close

之前滑FB的時候,跳出昇恆昌的廣告,也因此才知道原來市區免稅店不是只有觀光客可以去。

透過部落客的分享,也決定出發前要去逛一下。

雖然說是去逛一下,不過其實也只是去買了想好的東西而已,其他的只有隨便看看。

 

不過我遇到一個狀況,實在覺得很妙。

整體來說,我沒有遇到態度不好的服務人員,但大部分也是沒有很熱絡

首先,我去了DIOR買了會變色的唇膏,服務人員很親切,也沒有硬要推銷,很愉快的結完帳就前往下一個目標。

接下來,我進到SHISEIDO想買美透白系列的精華液,當我詢問服務人員價錢時,他竟然跟我說「不知道」。

然後才解釋商品已經缺貨了2、3個月,要有商品才知道價錢。

我可以理解服務人員或許沒辦法一一記下產品價格,因為通常我去買東西,店員會報一個價格然後還是會再看一次商品標價確認,錯的機率不太大。

我覺得如果你說「印象中大約是多少錢,但很抱歉現在缺貨我無法給明確的金額」,我是可以接受的,可是直接回答「不知道」也太妙了吧?!

自己在賣什麼東西難道一點印象都沒有嗎?如果是新來的,難道不能問一下旁邊同事?好怪

反正缺貨我也買不到,報錯價格又沒差。

那我很好奇一樣是資生堂,一般百貨公司的櫃姐跟免稅店是不是做不一樣的教育訓練?

而且我一進去,還是隔壁牌子的服務人員看到我有需要,出聲叫SHISEIDO的人,明明他們就有看到我進來,卻低頭做自己的事情。

再來去買了giorgio armani的唇粹,因為已經事先看好顏色了,所以只需要試色,沒問題就可以打包。

我遇到一個男服務人員,也是一看到我就過來詢問需要什麼,然後幫我試色,迅速打包。

整體來說,美妝區3個不同牌子卻感覺的出來教育訓練的差異。

 

再來就是隨便逛逛的,看了手錶、Ray Ban還有一些有賣包包的品牌,手錶區的服務人員比較多,因為沒有確定要買的項目,所以就沒有麻煩人家。

不過之前看到一個部落客分享買了一支Burberry的錶很美,想說看看價格如何,挑了一個試戴,報價之後我覺得沒那個必要,說聲謝謝之後就離開了。

結果老公告訴我,那個服務員臉上一副「你買不起」的臉。

我只能說,一樣的價錢,那我寧可買包包...

再來逛的地方普遍服務人員態度都不錯,或者是會跟在你旁邊,看你有沒有需求。

整體來說我覺得逛免稅店初體驗算不錯,至於服務人員嘛...就像去百貨公司一樣,不管什麼牌子都會遇到積極跟不熱絡的店員,

但經過這次,我深刻覺得各公司各行業的教育訓練真的很重要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